东台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期房交房要做哪些事情 新房验收先检查这些地方再签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6-26 14:16:13
现如今,购买期房的人也越来越多,房子多如繁星,免不了让人挑花眼。购房者的选择性多了,购买之后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了。毕竟期房看不见摸不着,在漫长等待的几年里,谁也保证不了中间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因此很多人都走上了维权之路。下面东台装修网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下,期房交房需要做哪些事情。

大多数没有专业工具的购房者可以请第三方专业的检验人员帮助检验,或者自行去五金店购买检测工具,一般来说价格几十到几百块钱就能搞定。要知道,如果入住之后才发现房屋有很大问题,那么维权和维修的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所以倒不如在交房签字之前就把这一风险给掐死。尤其是这几点,要着重看清楚。

1、检测房屋实际面积与合同上的数字是否一致

购买期房时,要么看沙盘,要么看样板间,但自己到手的房子不一定是商家宣传的那样,所以测量是很必要的。不仅仅是总面积,更应细致到每一间屋子,这一点不用过多赘述,大部分人都会这样做。每份购房合同都会标明3个数据,一是建筑面积,二是套内面积,三是公摊面积。另外,房屋的层高米数也应引起注视。如果面积大小超过了合同约定的3%,是可以要求退房并予以补偿的,如果入住才发现少几平米,那岂不是亏了好几万?

再者,就是户型和房号的一致性。由于买房和交房时隔好几年,因此一些购房者交房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可为时已晚,错过了最佳的维权时间。另外,交房时间若比合同上约定的时间延迟了,也可以追加赔偿,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

2、检测房屋地面与墙体的角度和质量

面积够了,就该轮到质量检测了。很多老人都有用玻璃球去检测地面是否平整的意识,但年轻人在这方面往往不会那么细致。在墙体的检验标准里,允许每间房里有2块小于且面积20×20厘米的空鼓,超过就需问清原因并解决问题。尤其是地面墙角处,最容易出现空鼓,遇到可以在原墙面上加工处理,或装修时重做。另外,阴阳角的垂直度和水平度我们无法用肉眼辨别误差,需借助激光水平仪来查看地面和墙面是否平整。

如果这些都没问题,可以再看看客厅和卧室是否预留了空调孔、门窗和阳台是否掉漆和严紧、玻璃角落是否有3C标志、栏杆是否安装牢固等问题。

3、检查厨卫的防水能力和电压水压等功能

别以为房子漏水、渗水、积水、跳闸、停水只有老房子会出现,新房子同样不能打包票。因此,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功能、房子的水压、电路、管道都要检测。买房是件大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不要着急签字拿钥匙,若是真有问题,房子到手又能如何呢?认真验房是一份保障,出了问题及时解决,不出问题也算给全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何乐而不为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